博肖墨安

《遗憾》

       傲娇王爷攻vs敌国太子受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一)



     韩朝王爷韩博议被百姓称之为神,他一生忠贞爱国,大义灭亲,百姓对他爱戴有加,但众人从未理解这般人物,最后却也孤注一掷,终身未娶,至此,辉煌的一生仓皇落幕。



      这是世人对他如今的评价 。那时刚好是韩正四十五年,百姓受苦,敌国(魏国)率兵攻打,三番五次攻打到未成功,抢夺粮食,掠杀百姓。议王(韩博议)请战,反击魏国军队,回朝之时刚好俘了外国太子(魏憾),将其关押在王府地牢之中。  

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(二)



     多次审讯逼问敌国太子都没有收获,太子满身伤痕,血迹斑斑,却也长的标志,不似男人那般凶狠,若不看他手上的老茧,其实真的有那么一丝像女孩子,但他身上不曾有女孩般的阴柔,却又比女孩子生的漂亮,使人不忍下狠手。



    而后才发现这敌国刚满18的太子竟是个傻子,心智最多也就七岁,甚至还有缩小的趋向。



   韩博议听着太医的话,轻蔑一笑:“敌国太子,竟然傻了?”


  林太医:“王爷,需要配药吗?”


   韩博议摆手:“不必,傻太子不是才更好玩。”


  之后,魏憾被放出,可以在王府自由行走,却也是时常身后跟着一群侍卫,应是防他的。


  王府平静的日常被一声声笑声打破,下人们都看得出来,王爷虽然嘴上说着嫌弃,但心里是真的高兴,有时看着魏憾同他人开心玩耍时会不自觉的嘴角弯起,只是王爷自己没有察觉罢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(三)



  韩博议不懂魏憾与他人玩时笑得开心,却在见他后就会自动躲起,他想可能是之前他给魏憾留下了点心理阴影,便也不怎么出现在他面前了。



   两个月之后的某天,也不知怎的,魏憾竟然藏在了韩博议的卧房之中,之后下人们也不知道那时的情况,只知道从那之后这位敌国太子和他们的王爷关系变得越来越好。




(四)




 

  韩博议看着眼前熟睡的人,心里莫名有了一些涟漪,泛起了波澜,他心里已经很清楚自己的这份感情,他其实啊,早就对这位敌国太子动了心,只是可惜……碍于这世俗,又碍于他们隔着国家之间的仇恨,终归是,有些让人无法言语。


      韩博议手轻抚着魏憾的面庞,似乎是怕弄醒熟睡的人,他满眼柔情的说:“你要是个女孩儿,该有多好,”本王便可三书六礼,八台大轿将你明媒正娶为妻。后来这句话他还是没有说完,就好像是心照不宣。

 

      陪了会儿魏憾便离开了,而此时他们已亲密相处了半年之久。



        (五)




     韩朝已经传疯了,赫赫有名的议王(韩博议)班师回朝,议王一举歼灭了魏国,扬韩国威,在百姓心中的地位更加高涨,但没人知道,他一点也不开心。


     毕竟是他亲手灭了他爱的人的家乡,边疆百姓苦不堪言,魏国已对韩国内部地区烧杀抢掠,为保百姓,只能灭魏,他对国算是忠贞,对爱人他也是极好的,但从爱与国之中选择,他会毫不犹豫的选国家,一生为国,为民。


       (六)


      距离出征之时已是一年之余,韩博议站在王府门口,迟迟未进去。


      说来也奇怪,这王府他住了二十多年,是他的家,可如今,竟也让他有些害怕进去。


       不知道如今憾儿还能不能想起他,而魏国之事又该如何告诉他,如今,这些事情让他两难抉择。


       但当见到魏憾的时候,韩博议看着对他没有一点防备的魏憾,心中泛起了一阵酸涩,让他放开魏憾的手,怕是不可能了,只愿这秘密能够藏得久些,只要他的憾儿一生这般,他就有信心能够护他一世安稳。
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(七) 



       又是一年春季,花香四溢,使人迷恋。


       美好终归也只停留了片刻。魏憾的记忆有了松动的现象,不知是谁,将魏国的事传到了魏憾的耳朵里,应是被刺激到了,第二日,魏憾的记忆彻底恢复。


       在韩博议的卧房里,两人争吵着,还摔了不少东西。


       “如果我昨天没有听到,你是不是打算一辈子都不告诉我?”魏憾指责着韩博议,眼中尽是失望和愤怒。


      韩博议也知道跟魏憾的美好快乐是有限的,可他没想到这一天,会来的如此之快,快到,他都没有反应过来,还没有做好准备。


     “憾儿……”韩博议上前去拉他的手,也被躲开了,韩博议眼中闪过一丝慌乱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博议...我们没可能了...”魏憾叹了口气无奈的说着。韩博议一下子就急了,慌张的开口:“不是的,我们可以……”却也被无情的打断:“不对,我们之间有着灭国之仇,你知道但我知道是你灭了我的国家,杀我子民之时,我的心有多痛吗?啊?……你别碰我...我嫌恶心!”魏憾躲开上前想抱他的韩博议,“...算了吧,你我终究,势不两立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(八)


   韩博议放魏憾离开了,他知道,他已经留不住魏憾了。那天之后,韩博议去求了当今圣上(韩正),求他放过魏憾。


    韩博议:“求陛下开恩,放过魏憾,他已经构不成什么威胁了。”


     圣上答应了,却是要韩博议交出兵符,只做个闲散王爷。


     后来,两人未见,大致有三年之久,心中满是对彼此思念,却也从不找对方,只是都在打听着对方的消息。


        (九) 


      三年,足够魏憾召集旧部来攻打韩国的统治了,韩正五十年秋,魏憾领兵攻打边境,仅花了大半年时间就已经打到了内部。


     韩正帝无法,只得将兵符重新交于韩博议,迫于人民的苦难,韩博议接受了任命。


      两人交战两年之久,韩博议占了上风,六月十六号,也是三天之后,两人将会进行决战。  


      韩博议坐在军营中,手中拿着一个木雕,是只可爱的小猫咪,半眯着眼睛趴着,小尾巴翘得极高,看起来很是高傲。


     记得那时,他的憾儿也总是这般,看着温顺,可爱,实际上高傲的不行,要有一点不顺着,就会用小爪子挠你。想到这里,韩博议嘴角不经意弯起,似乎又想到了什么,又一下子落了回去。将小猫咪放回贴身之处,再美好,也只是曾经,再也无法回去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(十)


       这最后一场战争,持续了三天三夜,最终,韩军大胜。而魏憾也被韩博议伤了要害,倒在尸骨之中。


        韩博议抱着魏憾无措的帮他擦拭着不断从嘴角流出的血,有些生气又无奈的结巴了起来:“你,你,你怎么不躲啊!你明明可以躲开的…啊!”


        魏憾将手抬起,试着去触碰韩博仪的脸颊,眼中尽是不舍和留恋,又掺杂着一些解脱的意味:“博议,我好想你…好想好想……咳……”


     “我,我知道,我都知道的,乖,我带你去找大夫,你会没事的,啊……”韩博议挣扎着要抱起魏憾,而魏憾只是轻摇头说:“没用的,没用了,答应…我,别…别为我难过,找个比我更爱你的人…好好过完这辈子……”他宛而一笑,“毕竟,能死在你的手里,我就很幸运了……”


      韩博议满身都湿了,不知从何时起,天空下起了漂泊大雨,可他还是将魏憾护在他的身下,尽量不让他淋湿,虽然作用微乎其微,却足够温暖人心。如今也看不出他脸上是泪还是雨了。


      “不……不要……”韩博议有些泣不成声的说道。


      “博议,我这一生其实算是为国而生,你亦如此,我...不怪你,下...下辈子,你来...找我…我,好不好……”魏憾强撑着说完最后的一句话,眼中不舍的神情随着合上的眼眸慢慢消失。


       韩博议惊慌无措的摇着魏憾的身体,眼中满是难过和不敢相信,哪怕知道无济于事:“憾儿,我错了,我错了,你醒过来好不好?憾儿!!!”


       终是没人回答他。


       雨越下越大,似乎是想压住这些声音,而那只高傲的小猫也从韩博议的怀中掉了出来,跌落在地上,从尾巴与身体连接之处碎裂。


       韩博议捡起时不慎被划破中指,就像细细的一根红线。血迹从指缝间流出,弄脏了小猫的身体,却也意外的好看,韩博议将手里的小猫攥的紧紧的,低头吻上了魏憾的眉心,就这样静静的抱着他,呆坐了一个下午,似乎不知疲倦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(十一)


         后来,韩博议主动交出兵符,归隐了山林,终生未娶。


         韩博议将魏憾葬在树林里,回想当初,就好像他的憾儿欢快的在他身边跳着,又兴奋的拉着他告诉他:“要是每天都能在树林里生活就好了,那样我就可以天天听鸟儿唱歌,听蝉鸣,想干什么干什么了。嘿嘿。”他当时还想,他的憾儿真的是傻乎乎的,如今想来,要是他还在,来这里,他应该会很高兴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他们两人这一生几乎都奉献给了自己的国家,但当韩博议亲眼看着魏憾死在自己怀中之时,他想为自己活一次,也带着他的憾儿的那一份一起,好好的活下去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完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7)